早上要開實習輔導會議,老師會知道輔導所需的重點要事,老師開完才換我們,老師交待好班上要做的事情後才放心去開會,由我監督,稍微熟悉班上情況了,也開始協助管理班上秩序,小朋友都很棒也都很熱心,雖然有時有些小雞婆,但也真是可愛。

CIMG0709.JPG 

直到早自修都下課了,老師怎麼還沒開完?有些著急了。

好在老師即時出現,換我們開會,會議中學校規定下星期開始教課一星期不超過12節,老師有計畫的讓我練習教課,這星期是入門的綜合課,明天還有兩節,下星期是數學,數學教完一單元接著上國語一課,因為老師考前兩週不上課主要是複習,怕我沒辦法練習到,就先讓我試著教,很感謝老師。

CIMG0712.JPG 

第二節是閩南語,我改作業,原本三、四節改到明天上,因為主任星期三太忙碌,課都要改到星期四上,老師就讓我拿星期五的彈性課上寶貝發表。閩南語課說唱帶跳,小朋友超可愛,我就錄了一段,這首是玉蘭花,聽久了還滿好聽呢!

CIMG0713.JPG 

 

第三節,美勞,輔導主任上課,主任的專長是繪畫,他用很有趣的畫畫變變變,連續改圖達到改變故事的情結,讓小朋友參與度超高,只不過有一點不好,多少有點暴力內容,因為都是怪物、機械、戰車、機關槍、攻擊、強度等等元素,與電視卡通一樣吸引人,但是容易暴力過度,老師需要跟小朋友做好想法建設,畫圖的內容都是天馬行空,盡量以正向想法去創作。

CIMG0719.JPG 

小朋友今天都很高興的帶著寶貝上學,我看到很多娃娃、玩具,也有人帶寄居蟹、孔雀魚還有甲蟲,有請小朋友收好以免寶貝受到傷害,不過第四節上課,美術課畫圖時間就有人手癢拿出來玩了,有點一團亂。

攜手:中午大家都習慣我們的作法了,很聽話的洗手添飯,整理速度也很快,進步了。中午,小朋友漢堡總是不睡覺,只能請他趴下加上時常照顧他,因為其他小朋友容易被影響,最後我只好坐在他面前睡了,好盯著他。

漢堡小朋友很容易分心,作業寫到一半想到啥就脫口而出,班上同學也都很積極回應,有時一個起鬨我就得平息許久,這實在很花時間,也讓小朋友的整體寫作業時間拉長,這我還在試驗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他降低活性。

貼紙功效還不錯,小朋友知道可以自己選貼紙就努力訂正,今天也上到一些考卷內容,不只是對答案,至少有學到一些些。其中我發現,這些小朋友都不太會造句,小朋友認為造句很麻煩,字很多是一個原因,另一個是想不到,一個造過的詞,出現在另一張考卷,就嚷著說不會,我想出個造句學習單讓他們練習,有沒有可以用比較玩樂的方式教造句呢?想想看。

跟小朋友的互動:讓小朋友帶寶貝,有正向也有負向增強,有的小朋友可以更遵守約定,上課不拿出來,下課才分享,並好好照顧寶貝;有的等不及下課,在課堂中就拿出來玩,或是到處展示。給小朋友一個重視的物品,當作籌碼,引導遵守規定,效果因人而異,或許多樣的誘因才可以全方位的顧到每個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