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晨會開得特別久,各處室都有很多事項要報告,其中比較特別是國小的圍牆要改建成像林森校區那樣的新式綠圍,會議結束實習老師幫一年級班及發送消毒水與資料。

CIMG0737.JPG 

CIMG0738.JPG

一、國語,老師臨時接到電話,家人出了點問題,要在十點前趕回去,所以就很急忙的交代事項,抄聯絡簿,改作業,讓小朋友試試看自制上課,播放DVD照著內容唸與書空,果然是二年級的小朋友,雖然撐不久,但有一小段時間很安靜的聽課。而我被告知要第二節就上課,也趕著改作業邊緊張。

二、數學,老師聯絡多次,還是留下來上課,所以心又放下來了一會,不過想給小朋友補充些新奇的東西,跟老師要了光碟片上網抓自己的寵物照片快快的燒出來,看課上到一個階段可以放給小朋友看,他們一定很有興趣。

三、四、綜合,上課囉,先把規定說清楚,秩序管理,請大大幫我拍照,開始了寶貝發表課,過程順利,不過事後與大大討論,他說我管秩序就用了快一半時間,還有我一開始兇可是後繼無力,說話聲音也是,撐不到一節,我說太多話了,管秩序沒有堅持己見,很快就軟化,難怪小朋友不受控制,這我大概都知道,有時與他討論總會不服輸的轉移話題或是找理由,不過都是事實。老師給我的評價還不錯,交作業的方式可以更直接。

 

CIMG0804.JPGP1380947.JPGCIMG0801.JPGCIMG0806.JPG

下午做輔導室的海報,然後去開攜手的會議,會議中計畫要發展特色,指定為電子白板,所以我們二年級的負責老師星期四就去學然後就實際教一節,可以多接觸其他的教學工具,很期待。

CIMG0807.JPG 

CIMG0808.JPG CIMG0809.JPG

與小朋友的互動:要小朋友提高注意力,我認為不是只有控制小朋友、讓小朋友怕你然後安靜就是好地學習氣氛,你我都知道安靜時學習的時間不見得較多,小二可以集中注意力的時間約五到十分鐘,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引起小朋友更多次的注意力,用特別的語調、肢體表演希望達到上課像看節目玩遊戲一樣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