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一到學校就開始幫學生量體溫,老師來了就請兩位小朋友學習怎麼測量,之後就交給他們量了,途中校長經過,也請小朋友幫忙量體溫,很有趣。老師宣布這次暑假作業得名的同學,展示給大家看,之後連五天在活動中心展出。

CIMG1015.JPG CIMG1018.JPG

一、國語,第四課課文,我改聯絡簿,出數學題目。

二、閱讀,我準備數學課教材,把時鐘每個修過並調整好,找出圖片與DVD,翻出大時鐘,心理估想等等的上課流程,其實我並沒有好好的仔細備課,因為是制式的主科,我認為只要教完就好,結果這樣的心態讓我上的很失敗,真的很糟糕。

三、數學,用DVD引起動機,放了才發現有8分多鐘,要放第一個引入問題時竟然不對題,又忘了把圖展示,有點混的用幾句話帶過就換頁了,有些地方我發現我會很快的就把所有重點講完,因為小朋友有回應的都會這些內容,我會有點忘記應該要一樣樣講,到下一頁時才再講同樣的內容,小朋友練習的時間太少,而且這節課我都忘了要他們寫下答案,整節都沒有動到筆。

CIMG1021.JPG 

CIMG1029.JPG 

CIMG1030.JPG 

CIMG1047.JPG

另外,因為較具時鐘只有十幾個,小朋友必須兩個一組,所以我就請奇數排的同學先拿,偶數排指導,有些小朋友很不平為什麼他沒有時鐘,完全沒聽我的話,而且小朋友一拿到時鐘就手癢,馬上開始撥動,老師建議我多想想要如何處理這些情況,教具不足、小朋友手癢、回答問題的選人、加分頻率、分心小朋友的叮嚀…等,我知道還有很多問題等我設法改善,今天還真有點累,表現沒有綜合課好,有點氣餒,有點灰心,不過也知道是自己的不努力所造成,該想明天要如何補救。

四、生活,小朋友繼續把蠟筆畫完成。

CIMG1039.JPG 

CIMG1044.JPG

攜手,小朋友都到齊了,今天才來的小朋友是一個需要洗腎的小小朋友,她好小讓我以為他只有一年級,但是她非常的乖巧,進入課程沒有什麼問題。星期六要開班親會,小朋友拿到通知單就說爸媽一定不會來,雖然我也因此鬆了一口氣,不過也知道這些弱勢的小朋友,家長可以給予的關心行動受限。

CIMG1051.JPG 

在小朋友寫我出的作業單時,才發現我出錯了,時針的位置畫錯,只好明天在向全班改正,下張不可再犯了。

與小朋友的互動:從上週開始,我漸漸擺出兇老師架式,有些脾氣,今個兒小朋友幾乎都不在下課時找我了,臉色很差也是原因,才上課兩週就有點疲態出現,小朋友就都很清楚了,架子擺太大了吧?還要再調整我的應對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