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小朋友很盡責的在門口量體溫,連我都只能蹲下讓他量完才成進教室。晨會沒有什麼特殊事情,我很快的把數學捲改完回教室,教室裡上著班歌,叮噹老師今天上班歌,沒想到班歌是大家搖出來的!讓小朋友搖骰子,決定音高與拍數,就這樣全班每個人都搖完就出現一首神仙賜與的班歌,很特別,叮噹老師唱起來很好聽,他說下次要填詞,要大家抄下數字樂譜想歌詞,很期待下一堂特殊音樂課。

CIMG1064.JPG CIMG1066.JPG

一、國語,聽寫小考第三課,特殊生愛搞怪,一直要看別人的答案,搞得旁邊同學一直叫:「老師,他在偷看我的答案!」

CIMG1070.JPG 

二、音樂,我趕著把下節課的數學流程整理出來,畫出時鐘的概念圖,不知道小二可不可以交概念圖?想用在練習單讓小朋友寫寫看填空。

三、數學,這次沒有直接發下時鐘,改用請小朋友上台的方式轉時鐘填寫答案,上台的有加分,另外上台的人用頁數決定,我想做個籤筒,不然每次我為了要選誰而傷透腦筋。

CIMG1071.JPG CIMG1074.JPG

今天老師忙,沒有直接給我回饋,今天放學問了一下,老師說要在讓小朋友多練習數分,我想到可以使用人體時鐘的方式可以讓小朋友體驗,一分一分移動指針的感覺,這樣應該會讓印象十分深刻。

四、國,便利書。

中、小朋友做錯事情老師的處理方式,小朋友A把香皂丟進排水孔,老師詢問有沒有目擊者,在問到一個目擊之後,再找尋其他第二、第三個目擊者,確定是誰的行為,找到是A之後請到後面,討論如何懲處,要賠償一塊香皂、抄一課課文並找工具把香皂夾出來。我在旁邊邊出練習卷邊聽著整個處裡過程。

五、健康,我去印攜手的練習卷了。

CIMG1079.JPG  

六、彈性,老師讓小朋友訂正以及補齊所有作業,我也幫忙訂正。

CIMG1080.JPG

七、體育,沒有什麼是要幫忙,跟老師要求希望可以跟去上體育課。小朋友很喜歡體育課上課顯得很興奮,不過秩序也更難管了。

CIMG1083.JPG

與小朋友的互動:小朋友之間的衝突處理,通常在低年級只要說明事理,雙方道歉,就可以平息,但遇到肢體動作大甚至是受傷的情況,就會讓小朋友沒辦法使用理性思考,一個小小的疼痛,就可以嚷嚷一整天,彷彿世界只有他受傷一樣,這時我的處理方式,也還是只能說明這些小疼痛必須等身體慢慢恢復才會好,雖然這樣一來一往通常要出現三次才會停止,但這是目前能想到的最好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