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到學校就看到老師的留言單,上午老師要開會,交代了事情要做,讓小朋友唸論語、成語、國語和整理單,抄聯絡簿還有就是下星期教兩節綜合,要想想上課的活動內容。綜合是很有趣的課,上起來沒有限制可以靈活教學,小朋友也很輕鬆沒有壓力的學習,很喜歡上這類非主科課程,當然這也因為非主科大多是我的強項(不上進的我啊~)。

一、國語,上學習單,發整理單回家作業。從唸國語開始,小朋友就因為速度的關係時常中斷,然後就你一句我一句開始指責誰誰誰念太快了,二年級的小朋友都是熱心小雞婆,但也產生更多爭吵。上課秩序很差,大家寫學習單的速度不一,有的到我下去巡視還一個字都沒寫,我都將參考答案寫在黑板上了,這有點讓我火惱。

CIMG1489.JPG 

CIMG1482.JPG 

我的板書十分差勁,不,應該說我不會寫字,都在畫字,所以歪七扭八、時大時小,寫的時候不覺得,下課看來就…班上有小朋友寫的字都比我美多了(汗)。

二、母語課,小朋友跳舞真可愛,還有特殊版的sorry sorry,非常符合時事,歌詞變成了:「洗手、洗手、洗手(搓手動作),口罩、口罩、口罩(手比口罩),運動、運動、運動(拍腳),健康、健康、健康(交叉手)」。

三四、美勞,主任教授使用水彩的技巧,小朋友都很興奮的要使用水彩,一下口令就快速動作,玩得不亦樂乎。

CIMG1487.JPG 

下午攜手,午休與漢堡僵持了一段時間,終於他也睡著了,我可以放心睡個小覺,他們的睡臉像天使,可惜醒了就天翻地覆。今天的電子白板上時鐘PPT,出了16題時鐘題目,讓每個小朋友都上台練習,小朋友還算合作,最後得時鐘遊戲小朋友有幾個操作順利有得到分數,但大部分小朋友操作上還是有問題再加上認時鐘所以扣分下來就都是零分,該建議這遊戲可以改成不扣分的模式,因為電子白板也是困難點。

CIMG1493.JPG CIMG1490.JPG

跟小朋友的互動:說不聽的學生、再犯不停的學生,必須威脅利誘並行,以利誘優先,不過都失效的時候,我就不知道該怎麼作才好了,學生不能打(雖然我推快樂學習,但我很矛盾的贊成少量體罰),不能讓學生喜歡老師而主動聽話,沒讓學生對課業有興趣而自行努力,我的能力還十分缺乏,只能多觀察老師的作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