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升旗我沒去,就在教室改作業,希望可以趕快改掉累積的作業。

一、國語,圈詞與習作,今天很沒有精神,老師都聽出來了!小朋友圈詞都會自己先圈,因為課本上本來就有生字詞的不同標色,所以當我念出的句子和他們的不一樣,他們就會小小專心一下,畢竟制式的課,下一步該做什麼小朋友都知道,上起來很容易分心。下去一個個檢查進度,是很確實的作法,一下去巡視就發現好幾個不專心或著寫錯的小朋友,這樣可以及時訂正也可以確實讓小朋友完成課堂的作業。

CIMG1446.JPG 

二、生活,老師上磁鐵,小朋友一開始還分不清楚磁鐵與可以被磁鐵吸引的物品差異在哪裡,有點答非所問。我上課時對於特殊生採忽視方式,因為我還是個實習生必須先上好我基本的課程程序與內容,特殊生我上課時實在無法分心,但老師就有做到,上課中時常叫喚特殊生的名字,請他回答答案,藉此讓他專心於課程,也比較不會影響上課秩序,雖然常常還是無法掌握他的行為,上課會有些許干擾,不過老師就是要全面照顧,這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CIMG1448.JPG 

三、觀課 一年三班國語:一年級果然不一樣,上起國語課很快樂,有故事聽又可以唱歌,唸課文老師使用鈴鼓打節拍,加上語調變化念起來像數來寶一樣有趣。一年級不懂事,常常出狀況,老師除了要建立小朋友良好的習慣,還要處裡大大小小五花八門的事件,上課不專心,出來前面罰站,小朋友很可愛的站在黑板正前方,「這樣老師怎麼上課?」老師問了學生,然後請他站到教室旁邊。下課老師還與我們小談了一下班上情況,這間國小幾乎每班都有二到三個特殊生,老師在這方面特別辛苦。

CIMG1451.JPG CIMG1457.JPG CIMG1468.JPG

四、生活,回到教室,小朋友在做磁鐵釣竿,要吊起插有迴紋針的紙海裡動物,情況有點亂,因為是操作型課程,大家都想玩,但時間與物資的限制下,老師只能訂規則,隨然管秩序用掉快半節,但小朋友還是玩的很開心。

CIMG1473.JPG 

下午,老師開會我們不用參加,在家休息,外面暴雨下了一下午。

十月十日屏東野鳥協會有賞鷹活動,晚上到鳥會討論看板與參加的事情,很期待這個活動,從大一就認識鳥會到現在都大五了才第一次參加琅嶠鷹季。

跟小朋友的互動:班上出現一個說作業不見或沒帶的小朋友,連著好幾次了,老師特別要我注意她,她的個性很容易分心,所以在上課時都會被我點到,處罰是必然的,但該處罰什麼?內容與學習需要相關嗎?抄課文、唸成語還有撿垃圾,班上常有的處罰就這些,還有驗收的問題,當我處罰她抄課文,她卻遲遲沒有動作,直到隔天我一再提醒她,才在最後一節課收到罰寫,我該如何達到公平處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