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會,忙著改造詞簿,為了改快,結果我卻漏掉很多錯字沒有改,剛好改一半請教老師的那本作業簿,在詢問老師時竟然被老師在找出近十個錯誤!我…太相信自己的批改能力了,沒有仔細看,真的很糟糕,時間一久就鬆懈了,但是教學不能鬆懈,快點鎖緊發條!GO!GO!GO~

一、國語,上造詞與便利書。小朋友造詞千奇百怪,有的更是罕用的字詞,必須要查好多處才能知到出處與意義,上課發表如果遇到不會解釋的只能說查好再跟小朋友解釋,老師還叮嚀我說了就一定要查。

二、忘了上什麼,我一直忙著改作業。

三四、大大的綜合課,我去幫忙拍照,上的是珍惜自然的課程,讓小朋友到戶外,使用方框取景,再快速畫在半張圖畫紙上,最後進行總結,藉著過程讓小朋友觀察自然進而喜愛自然、珍惜自然。不過也因為是室外課,小朋友秩序很難控制,另外遊戲規則小朋友大多沒有聽懂,也造成流程的延遲,就今天看來這個活動對二年級學童有點過難。

CIMG1378.JPG CIMG1421.JPG

一回到教室小朋友都添好飯菜開動了,我趕緊也添菜吃飯,今天搬上行動都往前提十分鐘,所以午休很快就進入睡眠階段,睡了三十分鐘就睡不著索性改起了考卷,老師作業出得多,我們也就改得多,我一沒有在當天改完,就會有一個包袱在身上的感覺,迫使我要趕快改。

五、健康,課任老師,上的是討厭的蔬菜與喜愛的水果,沒想到班上很多人都說沒有討厭的蔬菜,其他不外乎是苦瓜、茄子、辣椒,其中最特別的就屬酸黃瓜了,至於水果,大多人都喜歡草莓、芒果這類酸酸甜甜的水果。

六、綜合,我幫忙將新的體溫測量表貼上聯絡簿,前面幾本老師有改過,就想說只要貼上單子就好,結果發回去,小朋友就吵著老師沒有改,老師就請大家站起來老師去蓋章,蓋完並量完體溫的再坐下。

七、體育,小朋友沒有訂正完作業的被留了下來,和老師討論一下上課問題,老師要我特別注意某些易分心的小朋友還有訂正很重要,通常上完一段落,就必須花一節課訂正所有作業,所以星期五的國語我要拿來訂正所有的國語作業。

CIMG1445.JPG CIMG1440.JPG CIMG1444.JPG

跟小朋友的互動:小朋友不一定是正確的,最後都要自己確認,不可以因為趕時間就沒有做查看動作,尤其是作業,今天攜手班學生的老師就找我說他們作業都寫錯,三個人都錯一樣的地方,這是我的失責,不過時間不多光要寫完就有難度了,看來我必須寫完一份就看一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