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幫忙上「教師節活動-愛的大聲公」道具,期待小朋友上台大聲講出對老師的感謝。才早自修下課,就排了長長的隊伍,不過活動第一節下課才開始,只好請大家下節請早囉!

CIMG1238.JPG CIMG1246.JPG CIMG1253.JPG

一、國語,上課本內容,老師提醒要早點下課,好讓小朋友去排大聲公的隊伍,使用DVD影片引起動機,請小朋友唸一遍課文,稍微解說本課內容(啊!我忘了說這課是記敘文了,明天說),再請唸第一段,講解詞彙。中間有點聊過頭,因為小朋友提到相反日,我剛好回家有看到那是海綿寶寶的一段,就回答昨天才是相反日,今天不是,結果因為一句海綿寶寶,結果剩下的時間裡,小朋友就海綿寶寶東海綿寶寶西,全部都用海綿寶寶回答我,頭痛死了啦~讓我差一點就教完了。

一下課就去幫忙活動,小朋友因為喝牛羊奶結果還是沒有排到前面,剛好第二節是閱讀課,老師就提早五分鐘讓小朋友去排隊,六班也是,所以第二節下課幾乎都是二年三班和六班的小朋友上台大聲說感謝,下節也是同樣情況,有班級一下課就整班帶去。大多數是低年級的小朋友參加,果然低年級比較可愛,獎品的吸引力很大。

CIMG1286.JPG 

三、數學與生活,小朋友一直嚷著我一下教綜合、一下數學、一下又國語,都搞不清楚我是什麼老師了,可是你們導師不也是教這些科目嗎?(笑)帶小朋友看考卷與習作,把常錯的地方再講解一次,但我覺得我沒有講的很好。之後老師就接手交代作業與讓小朋友完成繪畫。

下午攜手,午休讓我火大,班上兩個小鬼愛搞怪,給他們方便又給我一直玩,索性就取消方便,還是亂,就罰站,還玩,就拉出去在走廊罰站,就這樣給我折騰到午休結束,我都沒睡到心情很糟。另外我收到一枝百合,是小朋友送我的教師節禮物。

CIMG1372.JPG 

電子白板課程讓小朋友熟悉電子筆,藉著模仿畫、趣味照片加工小朋有練習到使用電子觸控筆的方式,最後以時鐘遊戲結尾,但是時鐘游戲很困難,又因為是使用拖曳方式移動時鐘小朋有操控上的困難,在小朋友都只有零分和五分的情形下,只好由我試玩,玩出100分證明遊戲是可以正常計分沒有問題。

CIMG1345.JPG CIMG1357.JPG CIMG1370.JPG CIMG1371.JPG CIMG1335.JPG

跟小朋友的互動:跟小朋友輕鬆上課,雖然小朋友很喜歡,但是我怕成效差,有時上太輕鬆小朋友也輕鬆上,真正記下來的課程內容可能只有一點點,所謂快樂學習有風險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