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會,一到會議室,就聽到音樂聲,原來是教師節特別節目,教師會準備了節目與小禮物,很驚喜呢!

CIMG1213.JPG 

一、數學,時鐘單元的最後一節,將課程內容講完,複習完就讓小朋友玩「人體時鐘DiDiDa」的遊戲,就是自己當時鐘,手是分針與時針(但低年級只玩分針),為的是讓小朋友實際感覺分針在移動的感覺,指出老師指定的分的位置。方向是個很嚴重的問題,老師下課後還跟我問一下,因為小朋友眼睛看時鐘的直覺,右上是一點,但我卻是以自己當時鐘所以左手才是一點的開始,因為是要讓別人看清楚時間,不過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在多次PK下產生冠軍,我準備了一個小禮物,下課時看他高興的一直拿在手上。

二三、國語,沒有什麼準備就上台教生字,小朋友已經有一套學習模式,我沒有改變太多,就讓小朋友一個人上台寫一個字,再請全班指出可以改進的地方,這樣教法沒有什麼不對,但是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由於進度關係,老師還借我一些時間把生字快速教完,有點對不起老師。

  CIMG1224.JPG

CIMG1227.JPG

CIMG1228.JPG

國語是我最沒有自信的教學,所以也沒有什麼想法,教起來自然是畏畏縮縮,只求教完,結果秩序與各別小朋友的專心,就沒有注意到,老師給我的建議大多是管理方面要多注意,因為有好幾個小朋友會分心的很嚴重,至於上課看書等的處理,也要思考辦法。

三四、生活,老師利用時間講解為何要出作業,讓小朋友知道出作業不是只有小朋友辛苦,老師也改的很累,老師為什麼要這麼累呢?就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多練習有進步,小朋友乖巧的聽著。第四節老師讓大家享用學生家長送的月餅,有三種類,小朋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品嘗,大家都吃的很滿足!

下午完成輔導室的海報,在圖書館製作時還有小朋友幫忙,很窩心。

跟小朋友的互動:上國語課時,小朋友的舉動讓我不知所措,竟然輕鬆到唱起歌來了,我上課尤其是國語這類較不活躍的課程較沒有信心,是否小朋友知道了我的無措,所以放太鬆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