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升旗,為了趕快改完今天的作業,帶著考卷去改,沒有什麼特別的事項,很快就結束了。

CIMG1678.JPG 

一、二節考平時考國語和數學,二年級的平常考列入段考成績計算,考起來跟段考一樣,不過我活潑的這班學生,連考試都可以說話,「老師,四號看我答案!」明明就沒有,考得一點也不專心,真是…

第二節到一年五班觀課,是數學,主題是「有幾個、第幾個」,老師一開始就用遊戲讓小朋友初步認識幾個與第幾,兩組對抗共三梯次。

『有幾個』:由老師出人數,小朋友依指定人數抱在一起蹲下並大叫有?個,搶人或是犧牲自己的情況都會出現,淘汰剩下沒有抱在一起的人,看剩下的人是哪一組而加分,小朋友玩得很激動,也很有趣;『第幾個』:也是兩組人混合站一排,面向同一方向,對全班詢問誰是第幾個,問完就是老師點第幾人第幾人就要蹲下,錯的或是太慢都淘汰,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很快樂。

老師國台雙聲,聲音宏亮又使用麥克風,上起來很有精神,上到課本題目教完就下台巡視,一下課就要小朋友拿課本排隊改,雖然老師很忙很累,但可以確實盯緊學生。

CIMG1708.JPG CIMG1717.JPG CIMG1721.JPG

第三節改完所有作業,拿著硬碟就去準備第四節課了。椅子的數目、PPT的流程、課本內容、電子白板的使用一一確實跑過一次,當時在那裡討論的老師還以為我要教學演示呢!

四、綜合,老師幫我把小朋友都先施行行前教育再整隊帶到第一會議室,小朋友一到會議室定位就趴下,真感謝老師!開始了這堂課,先是小朋友的學習單發表,根據採訪對象分成五類,共有12位小朋友的學習單被我放上PPT,展示到哪就請誰站起來接受訪問,然後是課本四頁,使用規範讓小朋友舉手可以安靜等待叫喚,最後一個體驗大肚的遊戲,小朋有反應也還不錯,下次我還要多想想好玩的上課內容。

CIMG1723.JPG CIMG1724.JPG CIMG1730.JPG CIMG1731.JPG CIMG1747.JPG CIMG1750.JPG CIMG1755.JPG CIMG1761.JPG CIMG1763.JPG CIMG1777.JPG

下午是講座,主講音樂資優教育,老師到的人還算多。

CIMG1768.JPG 

跟小朋友的互動:遊戲,誰不愛玩,上課可以用玩的學習該有多好,小朋友對有遊戲、有比賽、有加分的活動特別投入,可以有效維持上課專注力,可以多多使用。不過,規則要訂得完備並確實執行,不然可就算不上教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