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著打文件、看上課、改作業、批聯絡簿的一天。

CIMG2111.JPG 

CIMG2113.JPG 

這週開始練大會舞,老師希望我幫忙想一下小朋友的外觀裝飾,小朋友的舞蹈動作有大量的手部動作,所以只能戴白手套,其他就要多想想了。所以想說可以加腰帶與頭飾,與老師討論之後,下課後站完導護到文具行找材料。

下午特殊生起了脾氣,我也火大了,撕掉天神卡,採忽視策略,遇上這樣的小孩,讓我害怕如果我以後也生了個這樣的小孩我會想遺棄他,當他的父母親真的很辛苦,但他的家庭教育尤其在父親方面有錯誤觀念,導致在學校講出一些難聽的話語與過度的行為,雖然在母親與老師的教育下有維持一個微妙的平衡,但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他,那種兩極化的態度,他所說的話我該認真多少,現在只能盡量讓他不打擾上課,就我所能。

跟小朋友的互動:我極度不贊成心智特殊生到普通班上課,這會影響到一般學生上課的權利,特殊生需要的是一對一的教育,雖然對他們而言不公平,但他們本身就不是公平了。但是現在教育體制就是如此,老師儘管如何討厭帶特殊生,也必須負責一到三個特殊生,這時就是實行學教育理論的時候了,把裡面的方法通通拿出來用,不行就換一個,現在我們班老師就是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in 的頭像
    cdin

    cdin萬花筒動物園

    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